中五陸樂瑤獲頒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高中組 旭日文學之星

2022-11-05 (Saturday)
Category : School Activity
「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是目前全國規模最大的作文比賽。本校中五陸樂瑤同學在芸芸190所中學的近七萬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香港賽區高中組的最高榮譽「旭日文學之星」,陸同學同時參與了全國總決賽,獲得全國一等獎。展現了陸同學的才情,也印證了我校語文教育的成果,實在可喜可賀。

頒獎禮已於11月5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由教育局副祕書長陳慕顏女士、語常會主席陳黃麗娟女士等嘉賓主禮。當日,賀校長和陸同學的家長亦有出席頒獎禮鼓勵同學。

陸同學的作品《影子的聯想》已被結集於《2021-2022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得獎作品選》。現附上有關作品原文,讓同學閱讀欣賞。

此外,本校亦有同學於同一比賽中獲獎:吳汶彥、梁芯慈、陳映瑤、萬樂瑩、戴宇涵獲初中組優異獎;王曼晨、吳佩晴、曾于洋、葉家欣獲高中組優異獎。恭喜所有得獎同學。
 

按此下載陸樂瑤同學得獎作品

  • Those who sow in tears will reap in JOY. (Psalm 126: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