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講座︰解密骨頭的說話

2021-12-06 (Monday)
Category : School Activity
我校於2021年12月6日請來法醫人類學家李衍蒨(Winsome Lee)為中四、五同學舉辦講座。內容包括各種現場鑑證經驗以及法醫人類學的簡介。讓同學理解到這門充滿人道主義色彩的專業,更感受到李小姐如何以自己的專業貫徹對真相的追求和對生命的尊重。

李小姐於美國俄勒岡大學哲學系學士及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文學碩士畢業,隨後於英國攻讀法證學及鑑證科學研究碩士,主修法醫人類學,期間於東帝汶法證科擔任法醫人類學家及顧問,處理無人認領的人體殘骸;亦先後到波蘭進行生物考古學、法醫人類學及法醫考古學研究,以及於塞浦路斯項目擔任助理顧問。她於2017 年出版了香港首部法醫人類學著作《屍骨的餘音——法醫人類學家為逝者發聲》,其後多次再版及有續作,她透過骸骨故事與讀者思辨人性,其相關著作多次獲選為中學生最喜愛的十本好書之一

  • Those who sow in tears will reap in JOY. (Psalm 126: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